潍坊学校

全国咨询电话

0536-8390068

首页 > 报考指南 >

国内与国外雅思考试区别

2017-07-20 10:29:21 编辑:无 浏览:(830次)

    西式教学体系PK国内教学体系

  首先,国外语言学校的西式教学体系对长期语言学习可能有利,适合长期语言学习的学生,但对于中国考生,雅思是 “速度”战。由于那些国外语言学校或国际院校对英语的起点较高,教学体系并不符合中国考生的学习习惯和思维,根本无法一针见血的指出及纠正学生的答题误区。对于一些主动性欠佳的考生来说,这些学校可谓是绝对软胁,百害而无一利。

  相对而言,国内雅思培训学校,其教学一般采用小班形式,对考生在语法、词汇等基本功上抓得非常严格,专家培训团队和培训教师为了提高雅思教学质量,在如何提高雅思分数上做了大量深入研究总结。纵观雅思考试,在国内雅思培训机构接受培训的中国学生,雅思远高于在国外语言学校或是国际院校接受培训的学生。

  国外语言环境优势PK国内雅思逆境成长

  国内的语言环境是雅思学习最大的劣势,也是造成部分考生出国就读语言学校的根本原因之一。但其实不然,国内的特殊应试环境和竞争压力造就了考生的学习主动性逆向增加。因此,考生对于有限的资源进行了最大化的利用。同时,为了提高语言能力,国内的考生会花更多的时间在雅思的准备上。

  此外,中国雅思教师比外教更能更理解对于中国考生的语言习惯、语言思维,并能及时做出纠正。相比国外语言学校全无优秀老师引导、全无正确语言校正的被动性雅思学习,国内雅思培训,无疑才是中国考生最正确的选择。更为重要的是:国内培训的成本远远低于国外,对于大多数考生来说,从某种程度上来讲,减轻了相当一部分沉重心理压力。

  国外独立培养PK国内自觉备考:

  不可否认,国外的语言环境是国内无法比拟的,但是,环境并不能够决定学习的效果。首先,学生的主动性是取得成绩好坏的决定性因素。

  究其原因,有学生自身的问题,比如:自控能力差;二则,国外语言学校的松散管理和过于人性化的教学让还没有懂事的“富二代们”远离了英语环境。

  在国外,学校里学到多少完全取决于学生自己的主动性。相反,国内雅思培训,一则由保分承诺保障,二则由于业内竞争激烈,迫使国内雅思培训从各种方面(教学、服务、监督等等)进行完善,尤其是领军雅思界的机构高分学员频频诞生。

  从雅思培训的优缺点分析中可以发现:对中国烤鸭而言,在国内进行雅思培训更为经济而有效。专家建议是:雅思的前期准备工作,如词汇量的积累,语法结构的整理,应考技巧的练习都需要在国内打好坚实的基础。在语言能力达到一定程度以后,如致力于深入的语言学习,可以去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去提高,这样的成本相对更低,效果也更加明显。